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家具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11月份以来,发改委*网站披露了8个铁路公路项目的批复公告,总投资额达2681亿元。据统计,这些项目多是中西部基础设施项目。专家表示,中西部地区尤其是西部地区在交通基础设施方面存在短板,未来几年交通投资力度仍会加大。
      发改委批复的这8个项目包括:荣昌至泸州公路四川段、甘肃省甜水堡(宁甘界)经庆城至永和(甘陕界)公路、墨江至临沧公路、新建赣州至深圳铁路、新建神木至瓦塘铁路红柳林至冯家川段、新建牡丹江至佳木斯铁路、新建张家界经吉首至怀化铁路。在这8个项目中,除了荣昌至泸州公路四川段和新建神木至瓦塘铁路红柳林至冯家川段两个项目的投资额不足百亿元,其他6个项目每个项目的投资额都在300亿元以上,其中投资最大的是新建赣州至深圳铁路,该项目的投资额641亿元。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稳增长、促投资的有力措施,各地把交通扶贫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推进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交通部日前发布的今年前10月交通固定资产投资数据显示,西部地区公路建设投资7004亿元,为去年同期的114%,占全国公路建设投资的48%。其中西藏公路建设投资339亿元,为去年同期的205%;新疆公路建设投资294亿元,为去年同期的163%;云南公路建设投资1091亿元,为去年同期的154%。
      对于“十三五”时期的交通建设重点,交通部相关负责人曾表示,铁路方面,“十三五”期间将加快推进中西部干线铁路、高速铁路、城际铁路、周边互联互通铁路境内段等重大项目建设。公路方面,“十三五”将重点实施高速公路联网畅通工程、国省干线升级改造工程、农村公路畅通安全工程。这意味着未来几年交通投资将进一步向中西部地区倾斜。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表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交通在扶贫脱贫攻坚战中发挥基础作用,现在中央加大对贫困地区交通建设的投资力度,提高补助标准,银行贷款也挺支持,要注意投*模式的创新,保证项目财务的可持续性。(本文来自高铁网)

分享到: